乡镇消防所“摆摊设点”开展秋季防火宣传活动

日期:2022-10-11 15:5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做好秋季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0月11日上午,清流县里田乡消防所通过“摆摊设点”开展秋季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防火基本措施、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提醒村民要自主开展家庭火灾隐患的排查,对家里的电器、电线、电源开关等进行一次集中的检查,一旦发现电器出现故障、电线线路老化等现象,要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切麻痹大意。期间,村民还向消防所人员询问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消防安全问题,对于村民的提问,消防所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村民现场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摆摊设点”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全力做好农村消防工作,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二十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