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10-11 15:5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1日下午,大队深入迎屏佳苑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简述了高层住宅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掌握灭火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对高层建筑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度、灭火器及水带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了物业的实际情况,对物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重点提到小区居民占用“生命通道”、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的等现象所带来的危害详细说明,要求物业人员要不定时告知小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禁止在个人住房内、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以及杜绝电动车进电梯,对于电动车发生火灾时如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要普及到位。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培训,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强化了物业人员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更加牢固地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初期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并将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入户宣传,让小区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了解,同时,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