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1-04 11:1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连日来,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掀起“119”消防宣传月热潮。

  活动中,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119”消防公益说,并针对中小学学生年龄小、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等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来临时同学们如何正确报火警、安全逃生、火灾的危险性等知识,并教育学生不要玩火,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迅速逃离火灾现场。最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用衣袖、手帕捂着口鼻,弯着腰,根据应急疏散预案,迅速而井然有序沿着楼道疏散,离开教学楼到达空旷地区,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不到4分钟的时间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每名学生都非常严谨地对待此次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当火灾来临时正确逃生自救的重要性,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