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打卡”消防主题公园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2-11-14 11:1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助力提升居民群众灾前风险防范能力,11月14日,大队宣讲队走进辖区消防主题公园开展“打卡”消防主题公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队本着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对居家防火、如何报警、灭火器使用等方法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介绍。在大队宣讲队的带领下,社区居民有序参观了主题公园的消防知识、消防知识翻板、消防员雕塑,通过参观消防安全警示图、消防员教育公仔雕塑,体验了消防文化,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力,通过观看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展板内容,学习了拨打救援电话时描述灾情的技巧、逃生注意事项,大队宣讲队员亲身示教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自救以及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让师生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