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宣传月——大队受邀走进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11-15 11:1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和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人员面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5日,大队受邀走进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片,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单位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安全隐患行为、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方面,从家庭、生活、工作等不同层面着手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对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概述和示范指导,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操培训。参训人员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纷纷参与体验了灭火,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会及时将学到的内容用到实际生活中,加大消防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火灾隐患排查到位,筑牢本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为维护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