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火须知

日期:2023-01-13 09:34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1、发现屋外或小区内有人放鞭炮时,请关好窗户,以防烟花跳掉屋内,引燃窗帘、沙发等可燃物。

2、放烟花请找好安全位置,以免引发火灾。

3、窗户、阳台勿放可燃物件,以免外面放烟花被引燃,进而引发火灾。

4、家中烧香点蜡烛时,请看管好,睡觉前请全部熄灭,确保睡觉前所有火光全灭。

5、家里的打火机请放到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自家小孩玩火玩烟花时,请多加看管教育;看到别人家小孩玩火玩烟花时,请善意提醒。

6、农村的房子外墙请勿堆放柴火,以免屋外放烟花鞭炮时,引燃柴火,进而引发火灾。露天柴草垛不宜过大,垛与垛之间要有防火间距。柴草垛要远离房屋、仓库、牲畜棚等。不要设置在高压架空线下或紧挨路边的地方,以防电火花和行人乱扔烟头引起火灾。

7、纠正不良的吸烟习惯,如不准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准乱丢烟头和未烧尽的火柴梗。

8、使用家用电器时需要有人照看,不使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不要在电器、电线旁堆放易燃物品。

9、使用电热毯应睡前加热,睡觉时需切断电源;禁止长时间通电,安全使用年限不超过6年。

10、在厨房烹饪中如要离开灶台,或者灶台已经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一定要记得关掉火源,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