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发动乡镇消防所开展“暖冬”行动 消防宣传入户送平安

日期:2023-01-13 10:5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连日来,清流大队发动乡镇消防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敲门”暖冬行动中,针对广大群众火灾风险意识不强、逃生自救能力不足、消防安全素质不高等“短板”问题,乡镇消防所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沿街店铺等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村(居)民务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乱丢烟头,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保证居民生活楼道畅通,让居民知道消防安全隐患不分大小。同时还边讲解边做示范,深入浅出地演示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等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针对各类安全风险特点,对火灾高风险场所苗头问题重点分析,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冶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