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多种形式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3-01-19 10:5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连日来,大队开展多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一、利用户外Led、大屏幕提示。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辖区重点单位充分利用单位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让这些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话语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让群众抬头即见,时刻紧绷消防“安弦”。 

  二、利用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平台发送短信。利用移动互联网群发短信平台短信覆盖面广、言简易记的特点,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春节”期间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人们思想上的“防火墙”,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牢记心间,从而达到人人“了解消防、遵守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三、利用媒体开展宣传。大队利用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微信群等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短片,达到消防宣传全覆盖,消防知识入人心的宣传效果。 

  四、利用娱乐场所开展宣传。大队组织辖区KTV、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开展开机前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宣传。 

  五、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宣传。大队组织监督员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组织宣传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节日期间火灾发生特点,向群众讲解节日期间外出、进出商场的注意事项,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的方法,并向群众讲解了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火灭火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播放LED800条、发送短信7000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普及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