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组织多种力量深入辖区开展孤寡孤独群体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02-02 10:55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连日来,大队宣传员、消防所文员、乡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孤寡孤独群体入户宣传服务活动,全力构筑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新防线。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弱势群体家庭实际情况,积极整合消防宣讲内容,将家庭燃气使用、火电源管理、初期火灾扑救及逃生疏散常识作为弱势群体消防宣教重点,确保了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传人员积极帮助老人排查火灾隐患,检查家中电器线路是否有老化问题、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期间,耐心向老人说明了私拉乱接电器线路和长时间超负荷运行电器设备的危害性,现场帮助老人进行整改。针对个别老人有收集堆放废旧物品的习惯,网格员向其讲解了该行为的危险性,叮嘱老人加强火源管理,严防引燃废旧物品,殃及房屋。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给辖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还送去了安全和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预防火灾、应急逃生的能力,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