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举措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日期:2023-02-03 10:5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大队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一、组织大队监督员、消防文员开展元宵节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向沿街商铺、九小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针对元宵节期间的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讲解,并对他们提出的一些消防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提醒商户们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不要私拉乱接线路,电线一定要穿管,使用烤火炉时一定要远离可燃物,做到人走断电,防止因用火、用电不慎发生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生命危害。 

  二、利用辖区单位LED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利用营业场所的led、楼宇视频,加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广泛、生动、形象的宣传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并使企业自身及过往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 “消除火患”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能力。 

  三、利用短信平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移动互联网群发短信平台”,覆盖面广、言简易记的特点,一条条温馨提示的短信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人们思想上的“防火墙”,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牢记心间,从而达到人人“了解消防、遵守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四、利用媒体开展宣传。大队利用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微信群等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短片,达到消防宣传全覆盖,消防知识入人心的宣传效果。 

  此次共计发送短信20000条、LED播放500余次、微信工作群发送200余条。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群众的节前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