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3-02-07 11:0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氛围。2月7日下午,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宣传活动。 

  “您好,我们是清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赠送您一份消防安全手册,希望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冬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请您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火,出门前一定要检查电器电源是否关闭,液化气总阀是否关闭,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杂物不要乱堆乱放,电动车千万不要停放在门面、楼道里充电……”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送到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火灾预防,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充电时的注意事项,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居民冬春季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期间,宣传人员在小区的主要入口,对楼道内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进行了查看,并张贴海报,提醒居民要及时清理楼道间的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余次,充分发挥了基层网格员的优势,将消防安全知识散播到每一个角落,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作出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居民消防意识,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