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进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3-02-21 11:1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发生,2月21日下午,大队宣讲队“进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宣讲队结合农村老年人年龄偏大、行动较缓慢、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自我救助及火场逃生能力不足、居住环境安全隐患多等实际情况,以“拉家常讲消防”的形式,向孤寡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防火、初期灭火基本常识,传授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预防、电动车火灾案例、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知识,教会村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强调学会家庭火灾隐患自查,防止因电器、线路老化引起安全事故。并叮嘱时刻注意取暖安全,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坚决杜绝在室内抽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农村常住人口多为老人、妇女及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基数较大。通过此次宣讲队“进农村”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营造了人人“学消防、晓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形成“消防知识覆盖角落,辐射各类人群”的宣传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