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消防所免费为弱势群体发放自救呼吸器

日期:2023-03-07 11:1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有效防控“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弱势群体的火灾自救逃生能力,3月7日,清流大队联合嵩溪镇消防所进农村免费为弱势群体发放自救呼吸器。 

  期间,宣传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将自救呼吸器免费发放至弱势群体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弱势群体讲解自救呼吸器的防护性能、呼吸器使用过程中如何正确操作佩戴,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弱势群体能够快速掌握自救呼吸器的使用和佩戴。同时叮嘱弱势群体要将自救呼吸器保管好,没有紧急情况前不要拆封,将呼吸器放在易拿位置,便于特殊情况下使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无偿发放了25具自救呼吸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日常社会化宣传“五进”工作,积极推广自救呼吸器的配备和使用,不断强化辖区人民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