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组织“谢晓晖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日期:2023-03-14 11:2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大队组织谢晓晖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唱响农村消防“普及曲”。 

  活动中,宣讲队员穿梭在村民家中和大街小巷,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电器线路起火等处置方法、注意事项。同时,发放了《消防安全二十条》、《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投放到农村宣传一线,并再三叮嘱村民定期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清,不要卧床吸烟、不在易燃可燃物旁动用火源,做到人走断电、人离火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让村民真正听得进、看的懂、学得会,有效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筑牢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屏障。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对消防工作认识和重视,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夯实了农村火灾防控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