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走进幼儿园上好“消防启蒙课”

日期:2023-03-13 11:36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清流大队到辖区文华幼儿园,为幼儿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独具特色”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认真听着讲解。同时,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火灾逃生要乘坐电梯还是走楼梯?”通过这些提问,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寓教于乐,让师生们真实地感受了消防、体验了消防、认识了消防,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推进了消防宣传工作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