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沿街店铺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行动

日期:2023-05-08 10:32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规范沿街店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生活安全,连日来,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沿街店铺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有关规定配备并保持完好有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等是否符合规范以及电线是否有老化、破损、裸露现象等情况。现场随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经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督促店铺老板及时整改。同时,大队监督员结合各店铺隐患排查实际,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普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手把手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要诀,叮嘱各店铺店员工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沿街商户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他们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保持检查宣传“同步走”的模式,坚决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