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政府购买服务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3-05-16 10:47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5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培训机构到清流县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县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专业的培训人员以近年来此类场所伤亡火灾事故案例为开题,深入浅出的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并播放警示教育警示片,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边观看边学习。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专业的培训人员向养老院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当前老龄人群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并针对有抽烟嗜好的老年人在抽烟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结合场所实际,针对在场人员提出的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问题,消防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和逃生自救方法。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机构、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处置的能力,有效消除了弱势群体居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创造了一个既温馨舒适又安全放心的环境,筑牢了弱势群体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