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消防安全提醒

日期:2023-06-21 08:48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一、端午外出游玩做好离家前的检查工作。家中电器线路关掉电源总闸,并拔下插头,检查家中燃气阀门,检查确保管道没漏气,及时消除隐患不要在家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清理阳台、走廊、过道上的杂物,确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的通畅。 

  二、焚烧艾草注意防火。焚烧艾草是端午的一项习俗,但市民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和地点,最好能随身携带家用灭火器,确保安全。 

  三、端午参加节庆活动注意安全。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危险,市民要在进入公共场所时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路线,同时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一旦遇到火情,不要慌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逃生。 

  四、驾车出油应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好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