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种形式开展“亚运会”和“中秋国庆”前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23-09-29 17:19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亚运会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连日来,大队开展多种形式节前消防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一、利用大屏幕、LED显示屏做宣传。利用辖区大屏幕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长时间滚动播出宣传形式,让辖区广大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二、利用短信平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利用移动互联网群发短信平台,充分发挥短信覆盖面广、言简易记的特点,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节日期间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人们思想上的防火墙,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牢记心间。
  三、利用县政府网、电视台宣传。大队利用县政府门户网、县电视台播放消防公益宣传提示语、短片,达到消防宣传全覆盖,消防知识入人心的宣传效果。
  四、组织监督员、宣传人员开展防火检查及宣传。大队组织监督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所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并组织宣传员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讲解了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火灭火能力。
  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短信发送20000条,LED播放300余次,电视台播放100次。通过此次多形式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普及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