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3-11-16 17:20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大队宣讲队进农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宣讲员以进村入户的方式,通过分发宣传单、“面对面”“拉家常”的形式,用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语言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引导村民平时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开展自救、逃生等注意事项。为使群众记牢消防知识,加强宣传渗透力度,宣讲员主动指导村民查找、消除家中的火灾隐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法律法规、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问题,叮嘱村民要绷紧安全弦,增强日常注意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针对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创新思路,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在生活中能够真正了解和运用消防知识,进一步营造“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