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预防冬季火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15 17:21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天气渐冷,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增多。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1215日,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走进永康幸福家园养老院向老人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与检查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冬季火灾防控知识点、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家庭火灾如何预防、正确的疏散逃生技巧等知识为老人面对面讲解。同时采用互动的方式让群众回答问题,提醒管理者要加强身边的火灾隐患排查清楚,强调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要牢记三清三关,遇到火灾事故不能贪恋财务延误最佳逃生时机。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面对面宣传与互动问答,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为有效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