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完成各乡镇“全生命周期”宣导员施教施训能力培训

日期:2023-10-30 17:23 来源:清流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强化“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导员的专业能力,连日来,大队联合各乡镇开展“全生命周期”宣导员施教能力培训。   

  期间,大队宣讲员对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攻坚行动进行了解读,使参训人员切实了解了“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具体要求。随后,大队宣导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有关内容作了解读,结合实际火灾案例重点对“三合一”场所、疏散通道、用电用气等常见隐患排查要点进行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全生命周期微信小程序”如何登录、各功能模块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等,强调要按照方案明确“全生命周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符合本地实际和人群特点的方式方法逐年推进。会后,大队宣导员组织参会人员到室外现场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家庭宣导员迅速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目前,大队已对全县13个乡镇家庭宣讲员完成施教施训能力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家庭宣导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性,全面加强了家庭宣导员的消防安全宣传能力,为家庭宣导员们更好地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