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1-01-15 15:51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1月14日,清流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池芝发、吴钟民、欧阳圣雄、阴晓萍、苏洁、孔鹏飞、江勇、林增墡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池芝发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下,过去的一年,清流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入落实早发现、早防治、早隔离、早治疗的方案,有效的防控疫情,使得清流在过去一年中没有疫情发生。4月8日后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复工复产也同步进行,各项工作都稳步健康的发展。 

  就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池芝发要求,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狠抓防控各个细节。要利用前期人口普查的基础数据,摸清返清人员的底数;要把控好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各种庙会、宗教活动等群体性活动一律取消;宣传一定要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现在的疫情形势宣传到百姓中去;要预备好隔离场所,隔离场所的安全设施要组织检查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人员监管,车站、电影院、大型商场、学校、宾馆等公共场所进出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测体温、验健康码;各基层诊所不能收治发热病人,一有发热病人要向各卫生院报告;县总医院、疾控中心要避免院内感染;对冷链食品的检测要做好抽检工作;要开展好疫情防控的演练。同时,要组织专班队伍,切实统筹指挥;要科学安排好年终岁首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鼓励留守岗位过年。 

  代县长吴钟民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再紧绷;措施上要再明确、再细化,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有序组织接种疫苗,强化核酸检测,严格管控冷链食品,备足医疗物资,严格管控聚集活动;同时,责任上要再细化、再压实,落实领导责任,突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务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字当头,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本地疫情、不发生扩散病例的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学校防控组、交通检疫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市场供应保障组等相关工作组围绕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