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清人员的通告

日期:2021-07-30 08:54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各位市民朋友:
近日,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感染过百例,疫情波及15省。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为扎实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入(返)清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对有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观看史的入(返)清人员参照高风险区入(返)清人员进行管控;对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入(返)清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监测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入(返)清人员,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条件不具备的地方,按规范严格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观察第1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三、6月20日(含2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8日(含8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7月9日(含9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含11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和高新区、7月23日(含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旅居史的入(返)清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规定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需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四、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入(返)清后要严格遵行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五、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八、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咨询举报电话:0598-8703562
 

清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