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日期:2021-08-05 16:06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清流县疾控中心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往前14天内有该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病例涉及地区和全国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清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宗教旅游场所、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扫码和亮码等防控措施。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12至17周岁人群配合学校的安排,18周岁以上居民积极配合所在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安排,到辖区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五、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清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