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讲座学习

日期:2021-09-13 09:40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9月10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在清流县作《文物的科学保护与活化利用》专题讲座。吴钟民、莫彩华、邹卫东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市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城区各党委党员干部共32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提升文物的认知了解、加强文物的科学保护、探索文物的活化利用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数据分析、文章引用、案例挖掘等多种形式,深刻讲述文物保护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傅柒生指出,对于文物的科学保护工作既要坚定自信也要心存敬畏,要加强政策保障,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以文物安全为先,守好开发利用红线,统筹推进、做好规划、逐步实施。要遵循客观规律,实事求是,科学有效开展保护。

  傅柒生认为,要创新形式,突出自身特色,多元融合,有序适度地做好文物的活化利用,尤其要注重挖掘文物的历史底蕴,做好传承与宣传,讲好“文物”故事。

  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清流县领导干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县牢固树立了“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以及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清流县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