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激发奋楫争先内生动力

日期:2022-07-20 15:25 来源:清流县人民政府
| | | |

   夏日里的清流,力量在勃发,共识在凝聚。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自6月中旬的读者见面会后,迅速在清流县广大党员干群中掀起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自上而下同频共振,汇聚起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清流县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通过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学习进企业、进村居、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7月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入脑入心学,广泛发动学,知行合一学。大力传承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牢记嘱托、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找到差距才有助于激发干部内心的斗志。”近日,清流县田源乡田口村第一书记凌球生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田源乡乡直机关和田口村等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三级联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活动中表示,“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干部一起学习,深入交流后相互取长补短,让我收获满满。接下来,我会继续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清流县委文明办党支部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党工委等多个部门开展支部联合共建,以上党课的形式,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专项辅导授课,切实把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统一。

  实字当头、为民为先。7月13日-14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六新”宣讲小分队深入村居、企业等地,向村民群众、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不同群体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活动。

  里田乡洋庄村副主任杨兰青聆听宣讲后感受良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被习近平主席‘四下基层’的故事深深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我将努力奋进,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精神转化成实践,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半个多月来,一场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讲活动在全县密集铺展,清流县以上率下、层层推进,一系列部署有力有序。

  在县新华书店,《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标牌格外醒目,一本本书整齐有序地放置在专柜前,不断有读者前来翻阅、购买,为方便读者阅读学习,书店还配备了“图书送上门”服务。

  在国网清流供电公司,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青工代表等一同参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活动,进一步了解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工作经历与岁月往事,让初心使命成为激发更高标准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

  在嵩口镇,为学思践悟《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党支部多次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党课和交流分享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当下,清流县正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精神、理论与实践结合落地见效,结合工作实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下一步,清流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各类基层宣讲力量,为推动清流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