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清流县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9-12 17:41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9月12日,在收听收看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清流县张春华县长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中秋、国庆期间以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在家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防死守,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特殊性、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警钟长鸣,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立即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三要管控源头,强化整治,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重点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四要严格履职,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状态。要狠抓责任落实、部门联动、督查督办、责任追究。五要强化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危害。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科学应对处置、抓好舆论引导。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节点、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一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深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影响本地消防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二要开展排查整治,强化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组织开展本行业、本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加强重点人群精准提示、加大隐患集中曝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