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张春华县长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1-20 22:00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1月19日,清流县张春华县长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一季度有关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乡镇、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研判岁末年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全面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下阶段要着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集中整治。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结合本乡镇、本行业领域实际,继续对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点,按照县安办细化分解的“表单化”做法,突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等行业领域,全面查缺补漏,深下去严起来,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二要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乡镇、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和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进行再一轮摸排,重新摸排制定管控方案,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严把企业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关。要严格春节假期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及早部署节后复产复工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的验收把关。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现场指导工作。利用节日期间等重点时段,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一是做好交接。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要切实履职尽责、靠前指挥。林业部门要继续履行好牵头职责,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原有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决不能出现责任缺失、工作断档。二是严防严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严防死守管住野外火源,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持续加大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联防联控。要落实装备、物资、通信等保障措施,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安全高效应对处置,切实落实火灾防控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