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流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0-01-20 10:48 来源:清流县政府
| | | |

  

    1月19日,清流县长张春华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一季度有关工作。刘远隆、胡国楠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张春华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不少行业领域都做到了“零事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警觉,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牢、抓好。 

 

  

张春华强调,要深化认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研判岁末年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按照《清流县关于〈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方案》,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要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突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抓好集中整治,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长效机制,严把企业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关,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交接严防严控,按照原有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修订完善各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联防联控,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安全高效应对处置,切实落实火灾防控责任。(巫建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