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部署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1-09-18 17:17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9月18日上午,清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勇组织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具体研究部署。副县长钟程,县森防指副总指挥,各乡镇长、分管领导、林业站长,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站位。各乡镇、场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确保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二要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确保火灾发生少、损失小。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紧盯重点人员。三要落实预警响应措施,确保防范及时、应对得力。要全面摸底排除隐患、及早预报森林火险、严密监测森林火情。要疏堵结合,有计划地对火险隐患进行除治。四要落实应急预案,确保火灾不烧大、扑火不过夜。要强化预案的周密性、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物资保障、强化处置的快速性、强化扑救的科学性。五要推动防火工作网格化管理。全力推动防火网格化工作落实到位,打通预防工作“最后一公里”,构建森林防灭火工作新格局。六要强化值班值守,把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