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 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日期:2022-04-29 15:53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4月29日,清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勇主持召开全县第二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部署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迎检工作及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林增墡、伍毅峰、姜祖斌,县安委会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安办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以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紧扣关键,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县上下必须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各类风险、全面排查整治,以风险隐患的动态清零确保安全形势的平稳可控。一要立即对表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省级政府延伸至三明市的迎检工作。各职责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迎检工作不出纰漏。二要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仔细对照《大检查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县所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全覆盖。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县上下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矿山、消防、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二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春季气温波动大,是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时段。特别是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积极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野外用火管控,严防森林火灾。三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前置力量,强化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