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2024年农村住房保险业务座谈会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和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4-01-05 17:27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1月5日下午,清流县召开全县农村住房保险业务座谈会暨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部署和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县应急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人保财险清流支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农村住房保险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2024年农房保险及近期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会议强调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措施,并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生活救助和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管理进行了重点安排。同时,参会人员还学习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和《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和规范,并就灾害信息员的职责、报送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农房保险承保、保费收缴、理赔和叠加保险政策宣传以及灾情管理系统使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将其视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应保尽保,避免遗漏任何群体。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工作得以全面落实。二要认真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灾害风险,特别是低温寒潮天气。要细化防灾措施,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密切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和受灾群众的安危。要做好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特别是要严谨做好材料收集审核、救灾资金分发等关键环节,确保救助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四要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按照灾情报送管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等制度来规范和推进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