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9-30 10:49 来源:清流县安监局
| | | |

 

9月30日,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带领县应急、市监、文旅、交通、工信、消防大队、卫健等部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等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余志伟,县委常委胡国楠等县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龙津国际大酒店、汽车站、伊科电子、麦当劳、新天意超市、瑞康医药、县总医院等单位开展检查。

在龙津国际大酒店,重点检查了酒店大堂、中控室、配电系统、客房以及消防系统等重点部位,并认真查阅了酒店的巡查值班记录。池芝发指出,节假日期间,酒店人员往来频繁,一定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闽通公司清流汽车站,重点检查旅客进站口、候车室、检票口、安检措施以及应急疏散演练情况,池芝发指出:车站一定要加强对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例检制度,杜绝超员等不合法车辆出站,从源头上堵塞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漏洞;要加强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情况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伊科电子,重点询问了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复产复工后的生产经营状况,池芝发要求企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在新天意超市、麦当劳、瑞康医药,重点查看了安全通道、安全标识等消防设施设置情况,抽查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池芝发要求要切实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定期检修消防器材,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总医院,重点检查了综合大楼项目施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工人安全培训教育,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等情况,池芝发要求要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和设备设施维护检修保养,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池芝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守安全红线,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措施,全面摸排。要按照全县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开展全面检查,切实消除隐患;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关键部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国庆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