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暨警示教育和现场培训会

日期:2021-04-23 17:40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和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4月23日,清流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暨警示教育和现场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全县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工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召开,现场观摩学习了南方水泥关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通报了尤溪县“3·28”较大事故情况,集中观看了有限空间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并邀请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讲授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各企业就关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充分开展交流探讨。县应急局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有限空间作业是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一个高风险点,当前气温升高,汛期来临,各方面风险因素叠加,有限空间危险程度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树牢“两个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对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的认识,掌握安全救援知识,坚决遏制各类亡人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算好安全账,把好安全关。务必严格落实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各项要求,始终保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杜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更加安定稳定的局面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受益匪浅,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有限空间安全知识,不仅对比出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看到了今后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回去后一定按照会议要求,取长补短,提升管理理念,坚持以“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