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议

日期:2021-04-28 10:53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4月28日,清流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县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安全生产约谈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责任,以管理为抓手,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完善建立相应的配套措施,加强检查,严格考核,落实奖惩,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为自己、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二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的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闭环。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的力度,增强劳动者的安全意识。一方面要加强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各项制度的教育,使生产经营单位人员知法、懂法、守法;另一方面要强化职工技术培训,举办各种安全教育培训班,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和处理问题的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