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21-06-16 16:44 来源:清流县应急局
| | | |

  2021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月,6月16日,清流县政府安委会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30余个县直部门、有关企业以及龙津镇政府在龙津广场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县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为民众进行安全知识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资料、宣传小礼品等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放置安全警示教育展板等活动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
  虽然现场天气炎热,并没有减损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群众的驻足咨询,宣传人员为群众热情地答疑解惑,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各部门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上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地质灾害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部门联动共享安全资源,提升了宣传实效,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材料7000余份,安全宣传纪念品2000余件,展出宣传图片、展板100余幅,接待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氛围。
  全县各乡镇也纷纷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与当前开展的“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行动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紧密结合,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月”,成为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的“攻坚月”,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