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财政局2019年会计信息质量“双随机”抽查情况通报

日期:2019-12-10 10:24 来源:清流县财政局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福建省财政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清流县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清财监督〔20196号)要求2019年8-10月,开展了2019年度我县会计信息质量双随机抽查工作。通过摸球的方式,随机抽取了四家预算单位(分别是清流县教育局、清流县卫生健康局、清流县赖坊镇人民政府三明鑫福水务有限公司作为被检查单位,对其2018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包括财政资金获得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主要存在问题 

 1.会计基础和会计核算工作不够规范检查发现,被检查的四家预算单位均存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和会计核算规范性有待加强的问题。 

 2.工会支出列支不够规范。其中清流县教育局、清流县卫生健康局存在部分工会支出列支不够规范的问题。 

 3.内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清流县教育局、清流县卫生健康局清流县赖坊镇人民政府存在内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其中,检查发现清流县卫生健康局主要存在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是部分经费支出报销审批手续不全的问题,二是关于2018年5月31日,记账凭证10号:注明为签约服务费92450元,未见资金使用具体事项的相关资料,发票未见单位经办人签字和领导审批的问题 

 4.校安工程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其中清流县教育局存在校安工程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的问题。 

 5.资金监督管理有待加强。经检查发现,清流县卫生健康局清流县赖坊镇人民政府在扶贫资金监管方面有待加强。 

 特此通报 

  

  

                                     清流县财政局 

                                   201912月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