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A级景区名录

日期:2024-02-01 16:37 来源:清流县文旅局
| | | |

目  录

 

一、天芳悦潭旅游区(AAAA级景区)

二、中华桂花文化园(AAA级景区)

三、清流赖坊古镇景区(AAA级景区)

四、清流林畲红色小镇景区(AAA级景区)

五、李家冷泉小镇景区(AAA级景区)

 

一、天芳悦潭旅游区(AAAA级景区)

 天芳悦潭旅游区位于嵩口镇高赖村,距嵩口高速出口仅0.5公里,景区以“清泉绕村,移步换景”的设计理念,引入源自2.36万年前的珍稀氡温泉,依山而建,傍水而生,结合东南亚式开敞通透建筑理念与客家传统文化元素,将各式原生态温泉汤池,错落点缀于2600亩绿树群山之中。天芳悦潭位于永宁高速嵩口收费站外500米,交通便利。天芳悦潭水上嘉年华拥有目前福建省最大的温泉情景式水上乐园,共设有8大区域,20多种娱乐设施,包括温泉水上舞台、人工造浪池、海盗船主题餐厅、超大型水上闯关活动区、白垩纪公园温泉区、温泉古堡、超级大滑道、无边泳池等项目。

 

二、中华桂花文化园(AAA级景区)

  景区位于清流县林畲乡,是融合北方园林之大气雄浑和南方园林之秀气典雅于一身的文化园林。2008年被中国花协桂花分会授予“中华桂花文化园”称号。主要特点:①定位准确。委托苏州东南文物古建筑研究所进行高品位、高起点、高层次的规划设计,将中华桂花文化园打造成为集桂花生产、旅游休闲、学术交流、艺术创作和商务活动为一体的桂花文化旅游平台。②特色鲜明。桂园有四宝:一是桂花,已完成种植585亩“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桂花系列,130多个品种,6万多株成林桂树,是目前国内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桂花专业博览园,也是第一个按品种分区域规范化种植的桂花园。二是奇石,园内有九龙璧玉石为主的奇石二千多件。三是金丝楠,金丝楠阴沉木一千多立方,金丝楠木馆展示的是一段长8.3米、树龄约1000多年的金丝楠阴沉木,让来参观的游客大饱眼福。四是千年矮黄杨,馆内收藏有闽江百年古树千年矮黄杨一千多盆。此外,目前馆内收藏有与桂花文化相关的牌匾、字画、木石雕刻作品四千多件、二百多件的古陶瓷以及几百件的文玩古董。③景观别致。园内亭台楼榭、假山泉池、小桥流水、奇花异草,各据其位,现已建成八仙会馆、桂林一树、双龙戏珠、义结金兰、四海飘香、五子登科、六马仰秣、七景齐鸣、十步芳草和半山莊等桂园十景,美不胜收。

 

三、清流赖坊古镇景区(AAA级景区)

 赖坊古镇景区位于清流县东南部,距清流县城56公里,该镇赖坊古村落有千年的历史,始建北宋咸淳二年(公元1022年)。村庄大多坐落于大丰山北麓的低山丘陵及文昌溪两岸的河岸谷地上,是传统的农业耕作区,农耕文明沉淀地。古镇旅游资源丰富,包括天然森林氧吧;省级森林公园大丰山(海拔1706米);古韵幽香的古民居;富有浓郁客家味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绿意盎然的千亩茶山景观,浪漫象征的千亩樱花园,具有典型明代风格的马氏宗祠。

古镇留存明清时期古建筑106栋,建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200712月,被福建省政府批准为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乡,2008年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授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称号,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最美古村落称号。

            

四、清流林畲红色小镇景区(AAA级景区)

清流林畲红色小镇景区地处清流县东北部,距清流县城37公里。19301月中旬,毛泽东率领红四军第二纵队从古田出发,经连城入清流,在此驻扎七天,并写下著名诗篇《如梦令·元旦》,展望了“风展红旗如画”的美好愿望。景区拥有省内保存最为完好的毛泽东旧居、红军医院、红军夜校、红军桥、红军井、红军烈士墓、红军标语等共色文化遗址群,以百顷冷泉、千亩桂花、万亩茶园、四季花海、“五虎三狮两麒麟”等旅游资源,全镇已形成“山·水·花·茶·红”五大旅游名片,逐步形成以“红印林畲”为主题的红色主题品牌。

 

五、李家冷泉小镇景区(AAA级景区)

李家冷泉小镇景区位于福建省清流县李家乡,距乡政府所在地0.5公里,距连城机场17公里。景区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拥有福建省内独特冷泉资源,其水质及出水量为全省罕见。

李家冷泉小镇景区所在的鲜水村于2006年被评为“海西最具潜力十佳乡村休闲游”景点之一,是海西乡村旅游生态观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鲜水村冷泉水质清新、四季恒温等特点,长年水温保持在18-22摄氏度,日出水量高达3万多吨。经检测鉴定,鲜水村冷泉属低浓度弱酸性碳酸泉,水中富含人体所需的钙、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天然保健疗养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