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图书馆多措并举做好寒假读者服务工作

日期:2018-02-28 10:08 来源:清流县文广局
| | | |

 

一是招募寒假学生志愿者。县图书馆针对学生学习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的特点,面向初高中生推出寒假学雷锋公益志愿者服务岗位。经培训,共选拔10名志愿者参与到图书上架、引导读者借阅和整理报刊等日常工作中来,既有效地缓解了图书馆寒假期间进馆读者数量激增情况,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假期生活。

二是阅读推广活动精彩纷呈。寒假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阅读,面向幼儿读者主要开展了“亲亲宝贝”亲子系列活动——2周年庆亲子趣味游戏、粘贴画《花儿开》等,以亲子互动的形式,传递亲子阅读理念;面向少儿读者开展了旨在传承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的“传承文化诵读经典”迎新经典诵读活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护苗网络安全课》安全教育讲座和每周五展播的“乐享新春”寒假电影系列观影活动等。

三是加强假期安全排查工作。坚持每天对馆内水电、消防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对馆内书刊、仪器、设备统一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馆内安全,确保图书馆的正常开放。

 

 

清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8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