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文旅局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0-01-26 10:04 来源:清流县文旅局
| | | |

 

为严格落实我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有关要求,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文化活动和旅游途径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县文体和旅游局根据文化和旅游行业实际,实施多项防控措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122日,我局召开班子会,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分管领导通知我县各旅行社不接武汉旅行团,不组团去武汉。同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流县文旅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部署。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4日,通过清流文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做好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分析研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并做好值班值守。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暂停一切公众文体和旅游活动。取消春节、元宵节期间所有文体和旅游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124日,及时联系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院等暂停对外营业,并于125日,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全县14ktv娱乐场所、2家网吧全部暂停营业。125日,及时联系全县A级各景区暂停对外营业,要求各旅行社、旅游星级酒店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游客体温监测工作,重点是加强客房、餐厅、厨房等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

125日,文旅局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城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125日,赖坊樱花园暂停对外营业。

 

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01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