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文旅系统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4 10:12 来源:清流县文旅局
| |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系统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准备、闻令而动,全县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早安排、早部署

122日下午,我局即召开班子会,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分管领导通知我县各旅行社不接武汉旅行团,不组团去武汉,宾馆接待武汉来客必须上报。同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流县文旅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工作部署。

123日,及时通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院等暂停对外营业。124日,及时通知全县各A级景区暂停对外营业,要求各旅行社、旅游星级酒店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游客体温监测工作,重点是加强客房、餐厅、厨房等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

 

抓落实,强监督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分管领导按照分工要求,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其余人员在城区候命,一旦需要紧急支援时能确保随叫随到,立即出动。同时,对全局人员及其家属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情况进行摸排,并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5日以来,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检查,截止23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73人次,检查娱乐场所、旅行社等文化旅游市场91家次。经检查,全县5A级景区,17家娱乐场所、2家网吧和7家旅行社全部保持关闭,未发现私自营业现象。加强对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等文化活动场所的监督,130日,再次发出紧急通知,督促各乡镇停止或取消一切文化体育活动,关闭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加强对全县星级酒店的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星级酒店旅客稀少,无湖北籍旅客,体温均无异常。

重宣传、广覆盖

我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或大喇叭等公共广播系统的覆盖终端数量440个,覆盖全县13个乡镇,110个行政村。有5个村广播设备出现故障,我局及时派人抢修,抢修期间用手持喇叭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设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数量110个,及时转播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宣传,采取方言广播等形式让疫情防控要求家喻户晓。

 

克时艰、作表率

127日,党组书记、局长王恒英赴赖坊南山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农村广播“村村响”运行情况和樱花园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停止对外接待游客。130日、21日至3日,组织党员干部18人次到赖坊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1日至4日,组织党员干部12人次协助龙津镇开展城区社区及城中村疫情防控片区网格化排查工作。党员张丽洪同志主动请战,克服家有老小的困难,连续4天奋战在社区排查第一线。党员张德安同志,将生病的孩子留给家人照顾,多频次检查娱乐场所停业情况,确保不引发人员集聚杜绝感染源。党员范小健同志,在支援乡镇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愿交纳大额党费5000元支援抗疫斗争。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