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文旅局三措并举开展违禁歌曲专项整治

日期:2021-02-26 16:58 来源:清流县文旅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歌舞娱乐场所的管理,规范曲库内容和网络音乐市场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2021年2月24日,清流县文旅局开展违禁歌曲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召开业主大会,压实责任。2月24日下午召开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会,辖区内各KTV法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经营意识;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各经营单位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业行规等方面的自查并及时整改到位;三是禁止歌曲点播系统与境外曲库联接,各业主要对曲库进行自查,务必要清除违禁歌曲。


(召开业主大会)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知法守法。整治会上组织各业主学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业主要组织场所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守住法律底线。通过业主微信群转发查处违禁歌曲相关案例,时刻绷紧守法经营这根弦。

三是进行专项检查,立行立改。2月24日晚,组织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人员深入辖区各KTV进行违禁歌曲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对场所内的曲库认真检查,严查场所内是否存在销售、传播、使用违禁歌曲行为同时教育引导法人和当事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本县文化市场领域的和谐稳定和健康有序发展此外还对文化市场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步,清流县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娱乐场所违禁歌曲进行抽查,做到依法处罚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竭力维护好清流县文化市场领域的和谐稳定和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