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9 年度县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

日期:2019-12-23 15:32 来源:清流教育局
| | | |

局机关各股室 

现将《教育局2019 年度县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各股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考评工作。  

 

 

                                                                              清流县教育局

                                                                            2019年12月1日

 

 

 

 

 

 

 

 

 

 

 

 

 

附件

教育局2019 年度县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

项目

考评内容及分值

得分依据及分值

组织考核单位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

业务

工作

实绩

45分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45分)

1.县委、县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点工作、为基层减负等有关文件。(清委〔2019〕28、51号文、清委办〔2019〕29号文

2.关于印发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清委办〔2019〕26号文关于认真落实2019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清政办〔2019〕20号文)

3.各单位要将人才工作(5分)作为一级指标纳入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并由县委人才办负责考评。

4.根据“十三五”规划、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工作部署中要求各单位承担的任务,以及本单位根据职能职责需要完成的其他重点工作设置一级指标3个以上,再将每个一级指标分解为3-5个二级指标,并确定每项指标分值。

5.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将禁毒工作(5分)作为一级指标纳入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考评。

6.每项指标应分别明确目标制定依据和任务来源,要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可考评。

 

组织部

人社局

编办

发改局

县委督查室

县政府督查室

禁毒大队

王菊英

戴海根  伍仕钊  肖火龙  伍平位

张加荣  罗振宇  杨克华  黄佑文  廖德华  赵光春  

办公室      校安办      教师股  教育股     政教股

项目

指标设定

得分依据及分值

组织考核单位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

35

从严治党

12分

突出思想理论武装(3分)

1.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动新思想学精悟透。(1.5分)其中,学习强国人均积分在全县排名占1分,供稿数占0.5分。

2.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面成效不明显的酌情扣分。(1.5分)

县直机关工委

肖火龙  伍平位  赵光春   廖德华

党委办  

机关党的政治建设(3分)

1.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1分)

2.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有违反相关规定的酌情扣分。(1分)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分)

服务县委中心工作(3分)

1. 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干好每一天。(1.5分)

2. 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深度融合。(1.5分)

提升机关党建质量(3分)

1.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1分)

2.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1分)

3.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1分)

项目

指标设定

得分依据及分值

组织考核

单位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

35

依法行政

7

有效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福建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 (2分)

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1分;建立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统计制度,并及时报送0.5分;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使用网上执法平台,推进信息共享0.5分;行政行为被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行政诉讼败诉,每件扣0.5分

司法局(依法治县办)

  伍平位

廖德华

安全股  政教股  教师股  教育股  招生考试中心    办公室   

 

完善权力、责任、监管清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依法行政(2分)

完善权力、责任、监管清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1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1分

 

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管理,遵守财务规定、厉行节约。(3分)

预算单位完成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按时限及规定要求完成公开的得1分)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其中,未按照财政部门编报文件要求编报绩效目标的,每少1个项目,扣0.5分;未按季度开展绩效运行监控,每少1个项目,扣0.5分;未按时开展项目绩效自评,每少1个项目,扣0.5分。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被财政部门考评通报不合格的单位扣0.5分,直至扣完为止。以上各项扣分累计最多可达2分。因未遵守相关财务规定,受到处罚的单位,一律不得分。

财政局

王菊英  张加荣

计审股

 能16 分

建章立制

(2分)

没有健全和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制度的扣0.5分;没有制定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方案的扣0.5分;没有在本单位内部制定二级绩效考评方案且按照方案组织实施的扣0.5分。

效能办

肖火龙  赵光春

办公室

效能跟班制度落实情况

(1分)

没有报送效能跟班人员且未作出说明的扣1分;有进行跟班的加0.5分。(加分后,最后得分不得超过效能建设总分)

 

效能督查

(2分)

年内机关工作人员被效能告诫的每人(次)扣1分;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0.3分;诫勉教育每人(次)扣0.2分,扣完为止。县效能督查发现问题一次扣0.5分,省、市对县效能督查扣分办法比照我县效能督查同类问题扣分的2倍执行。

能办

县直机关工委

县督查室

县政府督查室

发改局

肖火龙   伍平位  赵光春   廖德华

党委办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