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人民政府关于批转县审计局2017年度清流县审计项目安排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7-04-05 00:10 来源:本网
| | | |

清流县人民政府关于批转县审计局

2017年度清流县审计项目安排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现将清流县审计局《2017年度清流县审计项目安排计划》批转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清流县人民政府

2017年4月5日

抄送:三明市审计局,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领导。

清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5日印发


2017年度清流县审计项目安排计划

一、计划编制的依据和原则

(一)编制依据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7年度省、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确实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保驾护航。

(二)编制原则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保障中央、省、市、县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持续跟踪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和效果,促进政令畅通。所有审计项目都要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精准扶贫、各领域重大改革推进和环境保护情况。

2.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牢固树立全县审计“一盘棋”理念,整合审计力量,开展好重大项目审计;以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加大各类型审计项目之间的融合,将政策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加强审计成果共享,避免重复审计、多头审计,提高审计效能。

4.数据先行,提升质量。加大审计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定期报送电子数据,坚持数据先行,探索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高大数据审计工作水平。从严把握现场实施时限,着力提高现场审计效率;以成果运用为导向,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和提升,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

5.量力而行,留有余地。加强审计项目管理,预留部分审计力量用于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临时交办任务,确实发挥审计服务政府决策作用。

二、审计项目总体安排

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统筹安排,数据先行、提升质量,量力而行、留有余地”的原则,全年计划安排51个项目

1)法定项目1个:完成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以大数据为手段,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开展财政资金信息化管理情况审计调查。

2)署定项目2个:完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年度跟踪审计2个以上省重点建设项目)、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交叉审计)。

3)省定项目2个:完成精准扶贫资金审计调查(交叉审计);全省“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情况,楼堂馆所建设情况,人员编制情况,软件正版化应用情况审计(纳入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实施。)。

4)市定项目3个:完成原公安局局长邹金春经济责任审计、民政系统救灾救济等三项惠农资金审计调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审计调查。

5)县定项目43个: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的8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完成国有企业审计2个;完成33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

附:清流县审计局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表(按类别)。

/>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