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坊镇2018年度财经法规制度学习计划

日期:2018-03-28 17:19 来源:清流县赖坊镇
| | | |
 各村、镇直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特制订赖坊镇2018年度财经法规制度学习计划,请认真贯彻实施。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以提高财经工作相关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作风能力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全力推进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赖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

二、具体安排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学习采取领导讲座、观看精品课件、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

第一次(1-3月份):学习党风廉政建设

主题内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主动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真正把好廉洁关,过好年节。

第二次(4-6月份):遵守财经纪律,防范违纪违规风险

主题内容:从严肃财经纪律、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的高度,系统学习财经纪律的内涵、明晰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重大意义,分析财政财务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肃措施,对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出建议,做好预案。

第三次(7-9月份):工程项目管理专题学习

主题内容:进一步加强全镇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提高建设投资效益和建设工程管理水平,促进工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安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关于进一步落实和规范乡村招投标工作的意见》(清纪﹝2010﹞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清财监督﹝2015﹞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清发改﹝2016﹞1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赖政﹝2017﹞81号)等相关

规章制度。

第四次(10-12月份):精准扶贫专题学习

主题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为全镇上下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撑。

三、工作要求

镇财政所负责2018年财经法规制度集中学习计划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各村及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相关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坚持主动学、深入学、带头学。要自觉紧扣分管工作、业务领域实际,切实加强学习研究。

1、严格学习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时由专人提前通知各位成员作好准备,必须按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因公外出和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者,会后及时“补课”。

2、集中学习。集中学习要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根据需要,及时补充、调整安排其他学习内容。

3、个人自学。参加学习人员要围绕理论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的自学活动,自觉选学有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并用学习笔记本做好记录。

                                  

 

 

 

赖坊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