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田乡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8-06-27 13:08 来源:清流县里田乡
| | | |

围绕我乡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半年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做优做特现代农业。一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是认真组织烤烟收购,引导烟农分好烟叶,提高纯度,实行定量收购,维护收购秩序,保护烟农利益;三是抓好下季2600亩烟后稻移栽及田间管理,确保高产稳产;四是认真抓好1200亩烟后甘薯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确保优质高产;五是做好360亩再生稻管理,力争高产丰收;六是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3期,提高我乡农民科学种养技术;七是鼓励专业合作社根据自身条件积极申报省、市、县级示范社。

2.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对引进落地并开工建设的尊耆都休闲养生中心项目,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困难,促其加快进度,早日建成投产;二是坚持按照“五比五晒”竞赛项目领导小组职能分工,继续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前期工作,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三是聚力招商引资,探索“以商招商、以会招商”,整合全乡招商资源,通过各种关系牵线搭桥,邀请有实力客商来里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四是加强与厦门市灌口镇“山海协作”,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力争在引进项目、做大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五是督促年产10万件竹工艺品、10万平方米免漆板和年产10万件盘香等三条生产线项目加速建成,早日投产达效。六是结合李坊村美丽乡村建设,抓好杨坊农民暴动遗址、红色乡村游设施配套建设,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3.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一是充分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将扶贫资金及时落实到农户和项目中去;二是持续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效,并完善“两本手册”;三是跟踪促进村财增收方案落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并继续做好下半年扶贫项目库申报工作,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做好光伏长廊发电基础数据维护,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效率,稳定光伏发电收入

4.抓好村级组织换届。一是采用乡文艺队腰鼓彩街、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对换届选举进行入户宣传;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村委会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洋庄等5个村实现“一肩挑”,并达到县里要求的结构要求,切实选出好班子;三是做好换届选举后的总结、培训工作,促进换届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