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政协主席在政协第八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1-02-15 00:00 来源:本网
| | | |

2011214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八届清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罗梓源副主席代表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雷根旺副主席代表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参与协商讨论了《清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听取并讨论了曹建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畅所欲言,认真建言献策,对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份量、有新意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发表了很好的见解,充分展现了委员们胸怀全局、心系民生、为民履职的风貌和情怀。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协商议政广泛深入,组织工作严谨细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广集民智的大会!是一次同心谋发展、合力促跨越的大会!

  这次会议在中共清流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委员充分民主协商,完成了选举任务,选举我为县八届政协主席。这既是党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鼓舞和鞭策,更是对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知,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同志们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在此,我怀着一颗最真诚的心,向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因工作需要,大家熟悉和敬重的许天赠主席到县人大任职。自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在中共清流县委的领导下,在许天赠主席带领下,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为促进清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新经验,开创了新局面,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这些好传统、好经验,既凝聚着政协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也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这些好传统、好经验,与历任县政协老领导奠定的良好基础一样,是我们做好今后县政协工作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进一步发扬光大。借此机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许天赠同志和历任主席、副主席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当前,清流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繁重,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对光荣而又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共清流县委的正确领导,与各位副主席一道,团结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努力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积累的工作经验、拓展的工作领域、奠定的工作基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发扬民主、团结合作,恪尽职守、勤勉履职,为我县政协事业尽心竭力,为促进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懈奋斗,不断谱写清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不辜负市、县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期望。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之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这次“两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立足新起点,致力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及时向县委汇报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在政治上自觉接受、服从和坚持县委的领导,在思想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行动上始终与县委保持工作同心、同步、同向,使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县“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制定,描绘了清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把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中促进履职,使县政协始终同县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

  二、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四最”清流建设。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和智力优势,把广大委员履行职责的满腔热情同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自觉贴近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去运作、去检验。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多想发展大事,多谋发展大计,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政治协商的中心、民主监督的主题、参政议政的重点。要紧紧围绕县委持续做大城区、持续做强产业、持续做优环境三大重点和建设海西中部“城市最美、产业最优、旅游最旺、环境最好”的生态经济强县目标,选准切入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广大委员要继续投身“五大战役”,积极参与,创业奉献,在推进“四最”清流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促进清流跨越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三、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凝心聚力促进清流和谐发展。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要主动凝心聚力。通过各种联谊活动,加强与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同各界人士的联系,广交朋友,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在全县上下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关注民计民生。关注民生保障,谋民利、急民难、解民忧,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改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使政协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贴近民生。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政协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力求把疏导工作做到党政关心的地方、社会需要的时候、群众满意的程度,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务实创新,不断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界别纽带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委员是全县各行各业各界的精英,是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清流的重要力量。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代表了社会各界群众的肯定和信任,也寄托了人民群众对委员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的期待和重托。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努力提高依章履职、合作共事、建言献策、凝聚人心的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更加珍惜荣誉,更加自警自律,更加拼搏进取,努力在艰苦创业、创造财富,建言献策、推动发展,协调各方、促进和谐,真情奉献、回馈社会等方面有新的建树。要把握时代特点,顺应发展要求,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协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会议得到了中共清流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得到了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县政协党组的汇报,从会议的筹备到召开都作了精心的研究、部署和安排。大会开幕、闭幕时,县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县委纪熙全书记等领导亲切会见政协委员,参加委员小组讨论,与委员交流,共商清流发展大计,既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民主协商和务实为民的作风,既是对政协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更是对政协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同时也向为会议热情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清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全面推进“四最”清流建设,创造清流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县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和同志们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