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华:“十二五”清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翻番

日期:2011-02-15 10:45 来源:本网
| | | |
2月14日上午,清流县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县长曹建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201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5.4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5.2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7亿元。是全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快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融入“海西”发展大局,全力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五大战役”阶段性胜利,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殊荣。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64亿元,比增14.1%;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6亿元,比增4.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52亿元,比增38.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92亿元,比增33.9 %;财政总收入3.1亿元,比增67.4%,其中县级一般预算收入1.3亿元,比增38.5%,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曹建华指出:2010年

  曹建华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变革最深刻的五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最好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是全县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的五年。在全县干群共同努力,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十一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十一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均比2005年增长2倍,年均增长24.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2005年增长3.9倍,年均增长3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2005年增长6.1倍,年均增长48.1%;县级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比2005年增长1.92倍,年均增长23.9%

  曹建华指出:清流发展的态势前所未有,但仍面临许多的困难和矛盾,突出表现在:经济总量小,支撑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少;资源粗加工企业多,缺乏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型企业;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农民增收项目不多,增收难度加大;城市化率偏低,物流业严重滞后;人才紧缺,特别是经济管理、科技应用、城市建设及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人才缺乏;部分干部思想不够解放,进取心不强;财政公共服务能力离群众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全民创业意识薄弱,创业能力不强。

  曹建华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始之年,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高位开局、高点突破,大干“开局之年”,持续打好“五大战役”,为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确定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县级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 %;外贸出口增长15.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4.0%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曹建华指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市“一轴两翼”区域发展布局,围绕建设“城市最美、产业最优、旅游最旺、环境最好”生态经济强县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运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以投资拉动为主导,以做大经济总量为目标,持续做强工业,做特农业,做活现代服务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建设明显加强,生态环境保持领先,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5.4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5.2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