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1月16日拟作出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日处理3000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11-16 11:51 来源:清流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116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16日-2022年11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日处理3000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

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

清流县金星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建筑轻纺设计院有限公司

日处理3000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

见附表1

  附表

序号

环境工程类别

防治措施

排放标准

1

废水

采用 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平流沉砂池+调节池+絮凝反应池+初沉池+A2O+二沉池+高密沉淀池+臭氧氧化池+接触消毒池,设计规模为3000m3/d(一期2000m3/d,二期1000m3/d),尾水经管道于大路口溪下游(靠近九龙溪)连续稳定排放

1)尾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和《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特排标准从严执行,详见表1.4.7

2规范化排放口,安装相应的在线监控设施

2

废气

排气筒G1

加盖++生物滴滤除臭系统+15m排气筒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5,《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表2,《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

无组织监控

加强日常巡查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5,《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表2

3

噪声

隔声、减振、消声

厂界噪声符合GB12348-2008中的34

4

固体废物

危险废物

暂存于危废间,落实三防措施,规范标识、摆放及进出台账管理,签订危废委托处置协议,及时按规范要求办理转移处置手续。

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

一般固废

暂存于压滤房和药剂房

外售综合利用

5

土壤、地下水

1)污染防治区

建设单位将所有池体(含应急池)均列为污染防治区,已参照《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GB50046-2008)和《石油化工企业防渗设计通则》(QSY1303-2010)要求,所有池体底部和池壁四周采用环氧树指和玻璃纤维布采用五布七涂工艺做防渗处理,渗透系数小于1.0×10-10m/s

2)非污染防治区

指不会对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的区域,主要包括药剂房、电控室、在线监测房等,现状对这些场所地面采取水泥硬化,不采取专门针对地下水污染的防治措施。

6

环境风险

1))加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在线监测,要求安装在线监控装置。

2)加强运行管理和防护,安全教育系统化,严格按规程管理和操作。

3)拟建设一座1400m3的事故应急池。

4)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符合应急管理要求

7

排污口规范化

1)按《环境图形标准排污口(源)》(GB15563.1-1995)设置排污口标志。

2)排气筒应设置便于采样、监测的采样口。采样口的设置应符合《污染源监测技术规范》要求。

8

环境管理

1)完善环保管理制度;

2)制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操作使用和维护制度,配备专门人员进行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保养,建立台账,并保证自动监控设施的正常运行;

3)建立废水处理装置的运行台账,记录废水处理装置的运行和维护,不得无故停运。

4)做好固体废物处置的有关记录和管理工作。

5)申领排污许可证。

符合环境管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